close

黑道風雲   《The Wall》

主要有   祖─陳小春飾演

            狄─譚耀文

            珊─應采兒

            馬警察─雷宇揚

 

今天早上起床後   打開電視看到的

其實是因為陳小春我才停下來看的   想說又是哪部古惑仔的片

沒想到看到一個帥哥   哈哈   就是譚耀揚啦

不過我是中間才開始看的   剛才又把前面的補齊

雖然結局令人難過   但我覺得是部好片

 

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個男人(黑道老大吧)在講話

"走江湖的最講就是義氣   怎麼知道他有沒有義氣

  看他對錢的態度就知道.......

 所謂英雄出少年   就是要看你們啦

 年青人最要緊的就是夠狠夠辣......

 你們不要問公司能為你做什麼   你們要想自己能為公司做什麼......"

這些話其實就是讓阿狄跟阿祖步入黑道的開端

二人從小就認識   因為聽了那番話   只要拼一場   花個十五秒就能決定未來的地位

其實我覺得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權勢   有人花了一輩子打拼而得來

而年少青狂的青少年   聽到只有十五秒靠自己的蠻力就能得到這些

這麼大的誘因   我想很難不去嘗試   當然會涉及到這層面   也或多或少是成長環境所造成的

祖和狄於是就出了任務   沒想到狄出手太狠   將對方給殺死

這時警方出現   祖先看到就把狄推開   也因此被抓入獄服刑12年

這12年裡   狄沒有寫信也沒去探望過祖

其實祖心裡知道   那是因為狄在組織的地位越來越大   警方也開始緊盯著狄

在服刑過程   因為祖表現良好   因此就假釋出獄

有個小弟在祖出獄後   就說要好好服待他   可他都做些下三濫的事= =

應該說是欺善怕惡的小混混吧

狄跟祖相見時   祖說不要再讓你小弟跟我了   以後都不要來找我了

我想是因為祖希望自己重新做人   不想跟組織再有任何瓜葛吧

雖然祖在獄中過了十二年   可是他都知道狄在這幾年做了什麼大事

只是他不懂狄為什麼不收手了   問他快樂嗎   但是狄沒有回答

之後狄又不斷去找祖   狄說你當時問我快不快樂   我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很不快樂

其實勒   我在搜尋這部片時   有人說感覺像同志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狄很愛祖XDDD  

狄說我帶你去個地方   看完後你再想要不要跟跟我聯絡好嗎

那是狄的家   是個高級的地方

沒想到狄給祖看的   我只能說會讓人誤會很大

狄說雖然我沒有辦法去探望你   但我可以從這裡看到你

十二年來   有空我就用這個看你(那個地方對的就是監獄   而他用望遠鏡去看...)

我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能見到你  

有人說我很沒耐性   想要的東西馬上就要得到手

我想我最有耐性的事就是等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什麼台詞........絕對的BL啊!!!!!(踹飛..)

 

好啦   回來   正經點

 

之後狄開了一家餐廳   就是請祖當大廚

祖的廚藝很棒   很快的生意興隆了起來

有個女的   也就是珊   有天到餐廳喝醉酒   旁邊的色鬼想藉機吃豆腐

沒想到珊很帥氣拿酒瓶砸了色鬼   哈哈哈

最後當然是由祖送珊回去   珊在家門前問了祖有沒有想跟我做什麼事

但祖一頭霧水的說沒有(祖出來30歲   他在18歲被關進去   也沒什麼戀愛經驗XD)

其實狄雖然外表看起來正常像個上流人士    但他仍是在做那些不法的勾當

一次祖看到狄跟小弟拉著一個人進廚房

要那人交出錢   那人說沒有

就拿出冰塊塞進那人嘴裡   然後再拿槌子猛敲那人的嘴

牙掉了不知幾顆   而血也不斷地流...

祖發現後沒說什麼   可是其實他心裡很不舒服

他覺得狄為什麼不收手了

警察找上了祖   因為他們派一個警官去組識裡當間諜

但是40小時都沒跟警方聯絡   想說應該被發現

所以希望祖一起協助   他們居然威脅祖說若你不幫   我們就再抓你回監獄

珊這個角色啊   她很坦白的告訴祖   她是個情婦   是老大的情婦

為了錢為了物質   所以她選擇了這個職業

也因為珊的率真   我想祖也動了情

很快的他們二人就在一起了   珊希望祖能夠跟她一起逃離這個是非之地

畢竟珊的處境也很危險   他是老大的女人   怎麼可能說走就走

然而一方面警察又一直要祖幫忙   他實在很難做決定

 

我想老大的女人心變了   老大怎麼可能沒發現

這天珊都一直沒回來   沒想到老大打電話要祖去一趟

希望祖殺了狄   他說給你150萬   事成再150萬   且若想跟珊在一起也可以

祖猶豫很久   於是答應了

沒想到到了狄的家   二人很快的拿槍指著對方

最後當然是沒事   他們談了一陣子

狄要祖先搭船到菲律賓   等他去救珊後再一起會合

祖說這是我三十年來第一次戀愛   我怎麼可能讓你去救她

十二年前他們輸了很慘   要用這次好好贏回來

 

在抵達老大家闖進去前   祖播了通電話給警察

他對狄說別再殺人了   狄說這是最後一次了

祖又說若我死了幫我好好照顧珊和我姐

狄說若我又意外那你去拿我桌上的照片   很有紀念價值

於是突破要去殺老大   沒想到老大跪死在客廳

這時最大的壞人出現了

就是老大的兒子   他是出了名的沒用的人   只會花自己老爸的錢去泡妞

他的反擊我想反映了他不想讓大家一直認為他是如此

反正他看多這個遊戲   也有樣學樣

狄的手下居然也變成叛徒

因為狄拿了錢   卻不說在哪

那位老大的兒子就叫人把祖壓在桌上   學著狄曾做過的事

就是拿了冰塊塞進祖的嘴裡   在猛槌牙齒

可是狄就是不肯說出錢在哪   珊也被帶出來   那時珊說住手別打了

是停止了   可是這次轉了對象   他拿珊開刀

槍中了珊的腳   又說最後再問你一次   槍這次指著珊的頭

珊豁了出去   抓著老大兒子的手   槍也就開了

這時祖很生氣的拿起槌子打一旁的小弟   狄也趁機轉身打了當時拿槍指著他的叛徒

老大的兒子看情形不對   拿槍要射祖   狄就用身體替祖擋了好多槍

子彈射完時   狄身中多槍都是由祖扶著 

這時祖扶起狄的手   狄對了那兒子開了很多槍

這場戰算贏了   可是卻輸掉了生命

唉   當祖照著狄說的話   回到狄家看了照片

在相框背面有夾著一張紙   包著鑰匙

裡面說如果有人問我這生最成功的事是什麼

那就是能認識你

裡面有寫那錢我留給了你   讓你做想做的事情

不過當你看到這封信時   那表示我也到了另一個世界了

 

是的   那錢是留給祖的

這場遊戲   我想可能都是黑道人經歷過的吧

或許不盡然都相同  

狄曾說   我總是說人在江湖人在江湖的...其實我只是貪慕虛榮  

在這個遊戲裡   很多事其實沒很複雜   但也沒很簡單

明明知道該放手了   可是到手的名利要如此的輕而易舉的放手   實在很難

看完心裡其實很沉重

因為結局全死了   祖又變一個人

朋友沒了   愛人也走了   十二年的牢獄出來後

又變回一個人

 

朋友是什麼   這部戲裡又提到

狄對剛出獄的祖說   我沒有朋友

但當我把他當朋友時   卻發現他不把自己當作朋友

他是很看重祖的   因為不只是因為當年那份情

更是因為他們彼此的相像   重情義的朋友

十二年都沒有聯絡   可是卻心繫著彼此

那我的朋友呢

我們的友情也可以如此的堅固嗎

沒有見面   但是關心彼此的生活做了什麼事

可以嗎

其實我覺得自己有症候群   遠離朋友的症

上班前的幾天   我都沒什麼上線   不是沒開電腦也不是網路壞掉

純粹是不想跟人聊天

我不想跟人聊工作的事   那會讓人不開心

不過我想就算日後我想上也難了吧  

朋友們對不起了

我覺得總是繞著工作的話題   真的讓人很悶很不愉快勒

 

黑道風雲   我想陳小春拍了很多古惑仔的戲

他的外表其實還真的很像黑道   也許是因為看太多也就這麼認為了吧

不過他的外表總是帶著浪子回頭的感覺

很棒耶!!!

譚耀揚還是譚耀明我不知道誰是誰啦

我看人家是寫耀揚可我姐說是耀明   管他是誰

總之是帥哥   不過很像那個強辨樂團的主唱耶   當然還是譚最帥啦!!!!!

(他們的歌迷...不要打我   我只是說有點像= =)

我只是想說

這部片很好看

再見

PS.101裡 我在65樓上課 啊~我耳朵會耳鳴!!!

     有通行證 感覺很高級 哈哈

     發了公事包和工具包   還有一本很厚的稅法的講義

     要我們先預讀100頁(本人沒有看 哈哈哈)

     飯店頗高級的 出入的門口還有專人幫你開門

    電視我們房是液晶 冰裡有好多食物但要錢

    桌上有一顆蘋果和二個柳丁不用錢 浴缸很大可以泡澡

    我們把可以帶走的東西都收刮走了 沐浴乳 洗髮潤髮 身體乳液

    還有供早餐 有自種中西式任你選來吃 自助式想吃多少就吃

    出來還有免費的計程車搭到101 但只有去而已 回來自己想辦法

    我居然在新竹所遇到314唯一三個(加我)唸會計的朋友

    還有隔壁15班的女生 11個新進人員裡就有三個認識的

    其他人又很和氣 唯一的男生大我們11歲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mint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