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黑皮與白牙》

這是一部很老的國片

今天在公視突然看到

因為畫面實在太老舊了   字幕有些也看不太到

姐也一起看  說有點像<九降風>

因為也是友情為主軸的故事

三個人  是國小就認識的好朋友

整個故事以韓敏傑(年輕時是屈中恆演的  中年是李立群)

楊開全外號黑桃J(年輕不認識的  中年是顧寶明)

駱同村外號駱駝(年輕時是李興文   中年是陳震雷)

白牙年輕是況明潔   成年時張瓊姿

黑皮年輕是黃雅泯   成年時蕭紅梅

 

黑桃J是富家子弟   個性很衝火爆

駱駝則是很重情很義的人

敏傑是個憨厚會讀書

黑皮與白牙都是敏傑發現所取的代號

當時他都有帶那二哥們去看那二女生

黑皮被敏傑封為小老婆   白牙當然是王妃囉

哈哈  可是跟黑皮比較有交集接觸

白牙則是寫情書   收買國小的弟弟去傳遞   裡面還附照片XDD

十八歲是什麼樣的時候

長大後卻發現不想長大   想停留在年輕的那一刻

裡面有一段對白我很喜歡

有次當他們被抓進警局時   是因為黑桃J家庭關係而被釋放

我想其實會被抓全都是因為黑桃J的個性   火爆子又愛挑撥別人

當青春畫下最後的句點時

友誼的存在真的能長久嗎

一次學校廣播說某學生被刺殺

敏傑一聽就急著問黑桃J   是不是他要駱駝去做的

黑桃J則是說過幾天我爸會解決啦

這時敏傑跑去看駱駝   問他是不是他做的為什麼  會關多久判什麼刑

可是駱駝都不講話   只是說你走吧   我們以後也都不要聯絡了

敏傑難過的掉淚   要離開前對駱駝說:你不要再殺人了好不好

駱駝只是瞪大眼看著敏傑沒說什麼

敏傑則是帶著花籃到受傷的同學那替那二個人道歉

這時受傷的人很氣憤的講出實情

說根本不是駱駝砍的   是黑桃J   要不是有駱駝在  他早就死了

敏傑有點無法接受實情   因為駱駝明明認罪   而黑桃J也沒說什麼

我想這時的他心靈受到很大的創傷   因為他所認為的友誼居然是個謊言

重情重義的駱駝背負著一個不承認罪名也不知悔改的罪

而去找黑桃時   居然看到白牙從黑桃家走出來   有說有笑的

心碎了吧

隔天黑桃要轉學了   問說今天你都沒跟我說話耶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希望你會來參加我的離別會

男主角只說不會早去   而黑桃則是說我會等你

是嗎   是好朋友嗎

若是好朋友怎麼不說實話呢   為什麼不敢承擔呢

還跟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

唉   無奈的十八歲結束了   還剩下什麼

一轉眼   敏傑成了條子   黑桃家破產整天賭博打女人   駱駝則是死刑通緝要犯

他們三人都沒有聯絡

是有一天有人通報某一間常聽到男人歐打女人的聲音   敏傑去搜查

沒想到那女人居然是白牙   後來二人相約去吃飯

他們跳了一支遲了十年的舞   因為當年敏傑寫的情書其實是想約白牙去跳舞

這時白牙說你應該可以遇到更好的女人   坦承他始終跟黑桃在一起

黑桃沒錢就找她要   沒了就打她   還想要她去賣身

那晚終於看見黑桃   只是希望他不要再賭好好待白牙

可是死性不改的黑桃又繼續賭輸了   被人打的半死

這時聽到打人的小弟在聊一個通緝要犯   居然是駱駝

他要求駱駝救他   駱駝居然真的好心拿出他的跑路費只為了救當年那個俗辣

他們聊了一會   談到敏傑   說想見一面

黑桃說你瘋啦   他是條子耶

最後在黑桃的安排下   他們還是見了面

其實敏傑並不想要真的抓拿駱駝   因為他沒帶任何槍

可是他卻從駱駝身上拿出了槍   希望他去自首

黑道怎麼可能會帶一把槍在身上而己勒

反正他們二人最後在一間屋子裡   把酒歡樂

其實駱駝他有腦瘤   去自首跟不去都要死

他寧願選擇自由之身的死

而他坦言他其實跟黑皮在一起

=口=  敏傑真的很悲哀耶

喜歡的二個女人最後都跟好朋友一起

交待錢跟信請敏傑交給黑皮後   他們就分開

這時敏傑聽到一聲槍聲......................

敏傑打回分局時   局長問他是不是前晚跟駱駝在一起

這時他明白一件事

是黑桃告密的   黑桃居然為了錢   跑去當告密者

說有死刑通緝要犯跟警察在那間屋子裡

該死的王八蛋一點人性都沒有

啊哈   這部片一直飆髒話喔   哈哈

去找黑桃時   敏傑生氣的把要給黑皮卻被拒絕的錢丟在黑桃身上

說你要就拿去吧  罵他沒人性一點情義都沒有

為了錢什麼都可以是屁

幹   黑桃居然真的把錢拿起要走人

白牙生氣的去阻止卻被黑桃打   這時黑桃拿到一把水果刀時

敏傑上前去阻止

我想結局不用多說   敏傑這可憐的傢伙

至始至終都是悲情的角色

血不斷的流

而人逃亡了

人生啊

這段友誼

能說什麼呢

因為他   駱駝走上不歸路   坐過牢的出來誰還會接受

            他選擇世人所給的路   當黑道

因為他   敏傑失去了一顆真摯的心   一顆信任的心

            也失去了生命

因為他   白皮沒有幸福過   被歐打還差點真的要去賣身

為什麼大家對他這麼情義真重

他卻從沒正眼看過眼前的朋友

掏心掏肺的好朋友

朋友啊

能給你什麼

是傷害還是成長

還是不願起的回憶

還是嘴角會笑到裂痕的歡樂

你是什麼

而我擁有的又是什麼

朋友

我還是不怎麼清楚

因為我還要成長才能壯大自己的心智

我還需要學會更多的事物

才能感受"情"所能帶給我的是什麼

你知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mint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