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除了看電子情書外

我還看了一部《牛仔褲的夏天》   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由四個小女生故事為主軸

Amber Tamblyn飾演Tibby(1983/05/03)

SOTP_tibbys.jpg 

Alexis Bledel飾演Lena(1981/09/16)

SOTP2_Alexiss.jpg 

America Ferrera飾演Carmen(1984/04/18)

SOTP_carmens.jpg 

Blake Lively飾演Bridget(1987/08/01)

SOTP_bridgets.jpg 

他們算是出生前就認識了

因為他們媽媽產前去上孕婦的不知什麼課   那時就認識了

從小一起長大   十六歲這年的暑假他們各自都有活動

也是他們第一次四個人真正分開

出發前四人一起去逛街   發現了一條牛仔褲   沒想到四個人穿上都很合身

看照片應該可以知道他們的身材都不一致吧   因此他們認為這件牛仔褲是有魔法的

目的地相隔千里   每人輪流穿一個星期並把穿上時發生最特別的事寫好再寄給下一個人

四人發生的事都以交叉方式詮釋出來   鏡頭演了一段某人的後又轉到另一人發生的事

Tibby是裡面最有個性的角色   他留在鎮上打工並拍攝小人物的記錄片

沒想到牛仔褲讓她遇到一個怪小女孩很囉嗦

Lena則是前往外婆家希臘   她是個害羞保守的女孩子   總是壓抑自己

當他穿上後到港口畫畫   沒想到不小心墜海

因而遇上年輕漁夫─杜那斯

Carmen則是到已離異的爸爸那渡假

沒想到爸爸居然要再婚...

Bridget去參加足球營

他看上了年輕的教練─艾瑞克

可是艾瑞克一直壓抑自己的感情   而Bridget其實內心一直深陷在媽媽自殺的陰霾

四人穿上後都發現這件牛仔褲一點魔力都沒有   反而更糟

第二次輪到時

Lena克服了自己的壓抑個性   勇敢跟外公說自己想要追求的事

杜那斯的爺爺跟女主角的爺爺是世仇   因此他們被急力的反對一起

當然最後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Bridget跟男教練終於有了進展   可是她卻沒有因此而開心

因為她反而更想念媽媽   希望因此媽媽在身邊

當他回家後跟姐妹聚在一起時   家裡的狗狗卻突然咬著牛仔褲往外跑

追出去後她看到艾瑞克   艾瑞克說很抱歉進展的那麼快

因為她還小   所以他一直克制自己不能愛上她

她說我們還是朋友吧   艾瑞克點點頭二人擁抱

艾瑞克最後說等妳長大後   你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嗎

Tibby遇到的那個小女孩   硬是要幫她拍攝訪問

可是有天去找小女孩時   鄰居說女孩在醫院   因為她有血癌

Tibby心裡很複雜   她不知怎麼去面對小女孩

帶著牛仔褲去看小女孩   說希望牛仔褲的魔力可以帶給你奇跡

小女孩說它已經為我帶來了奇蹟   那就是認識妳

唉   雖然最後小女孩仍走了   可是對Tibby來說

他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勇敢的面對   也完成了記錄片名就是那女孩的名字

Carmen忍受不了爸爸新家庭的氣氛而逃回家

她從不曾跟爸爸說自己的真實感受

她怕爸爸再婚是不是她就不再是爸爸的女兒   會不會嫌棄而不要她

另外三個姐妹慫恿她穿著牛仔褲去參加爸爸的婚禮

當牧師要開始主持婚禮時   她爸爸說等等還有個重要的成員

於是牽起了卡門   是的   他仍是她的爸爸仍是他心中的寶貝女兒

嗚嗚~我邊看邊哭

尤其是卡門這一段和Tibby

他們四個的個性都不一   可是卻仍相處的很融洽

彼此都會包容   真的就像家人一樣的重要

我很喜歡

後來發現居然有第二部

《牛仔褲的夏天2》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Ⅱ

故事的開端也是暑假四人又要分開   他們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上大學

可能因為到不同地方生活   雖然在心裡彼此仍為重要

可是生活重心不同了   卡門以為今年的暑假四人能一起渡過

因此推掉原本的計畫   可是沒想到其他三人居然都各自有了安排

晚上時他們又到了媽媽們上孕婦課程的教室

像之前一樣開會講要講一些重要的話當儀式   都是由卡門講的

可能因為每年都玩一樣的事   大家都顯的不重視

說反正你都說一樣的話   規則也都是每個人輪一週不是嗎

卡門心裡其實很不開心   因為對他來說這些固定的形式才能顯現彼此的慎重性

分開後   有人只用e-mail聯絡大家   可是有些人在的地方收不到

電話也少打了   並沒有四個人都知道彼此的事情

可能只跟其中一人聯絡   使得二個月裡有些人跟本不知對方過的如何

lena回希臘參加外公的喪裡   在那裡遇到杜那斯

雖然沒演出來   不過lena其實跟杜那斯分手了  

因為她對自己和杜那斯仍沒信心   因此用分手來逃避

沒想到杜那斯告訴她   他結婚了旁邊的女人是他老婆

傷心的lena沒說什麼的離開   之後他去上了藝術的課程

跟藝術課裡當人體模特兒的男人在一起...

沒想到杜那斯居然來找她   告訴她   他並不愛他妻子

他妻子騙他懷孕了   不得已他只好娶她

沒想到事後才承認她並沒有懷孕   因此取消了婚約

然而lena還是無法接受杜那斯   她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Tibby在錄影片出租片裡打工一邊寫著劇本

一天她男友來找她   發生關係後

她男友一直在浴室裡沒出來   她問怎麼了   男友回說出事了

保險套破洞了......

Tibby強裝鎮定要男友回家   然而內心很糾結的不知如何事好

男友打來的電話也不接不回   二人終於見面後

她說她不知道要說什麼   最後二人分手了

當她跟lena講時   lena趕回來看她

雖然是沒有懷孕   可是她自己也不知該如何跟男友溝通

最令人意外的是   前男友居然跟lena妹妹在一起

Carmen陪一個朋友去演話劇類的舞台劇   原本只是當幕後的

沒想到遇見一個有點帥氣又會演戲的男孩

他一直要卡門去試鏡   卡門抱著不可能心態被推上去演

最後演員公佈名單   她朋友居然只是個小角色   而卡門演的是女主角

表面上她朋友沒說什麼   可內心當然很不爽

男孩其實深深被卡門吸引   可是她朋友卻在其中攪局

讓卡門誤以為男孩跟她朋友是一對因而疏遠男孩

Tibby跑去找卡門訴苦   沒想到卡門很冷淡   還跟她朋友說TIBBY是XX女孩

Tibby很生氣   我想這個理由就像是你明明是對方的好朋友   對方卻跟別人講他是某個特徵的女孩

是這麼的疏遠...

就像A跟夢夢講毛巾時   居然宣稱我室友怎樣是一樣的道理

Bridget跑去考古   挖到了一具很久前的骨頭

那裡有一位老師說你認為他只是一具屍體嗎   死人其實帶給你是具有很深遠的影響  

而不是只是一副很久以前的死人   且在出發前她發現了一堆信

都是她外婆寄給她的   然卻被她爸爸隱藏起來   因此她對爸爸很不諒解

最後離開了考古的地方自己偷偷跑去找外婆

四個人的友誼感覺受到了懷疑   即使收到上一個人寄來的牛仔褲

卻沒有因而更加的開心   期待它的魔法

明明不開心   卻擔心對方知道而擔心著自己壓抑著不說

沒有坦白的友誼確實很容易變質

卡門在排演時媽媽要生了   可是新爸爸沒法趕回來   自己又無法抽身

她只好求Tibby去看她媽媽   即使他們有爭吵

在彼此有難時卻刻不容緩的挺身去幫忙   這點我很喜歡

Tibby陪著卡門媽媽生完直到卡門新爸爸出現才離開

於是她去找前男友   把自己內心的事講出來

或許看著出生的嬰兒讓曾可能當媽媽擦肩而過的她有所感悟

二人又重新的在一起

Bridget跟外婆談過後   外婆說媽媽自殺不是你的錯

她生病了   她沒有妳的堅強   就是因為愛妳才活到那時候

而她爸爸比她想像中的還要愛媽媽  

終於解開誤解後   她回家想跟爸爸重新的一起生活

卡門則成功的演出   當然也跟那男孩在一起

四人在聚一起時   是因為lena妹妹把牛仔褲帶去希臘沒想到搞丟了

重新聚首的四人   發現彼此居然隱瞞了發生的事情

雖然不滿   可找回牛仔褲才重要

我想那象徵著四人的友誼不是嗎

lena回到希臘   可是都找不著

沒想到其他三人居然同時沒告知她的出現在希臘

表面上是說要四人一起找牛仔褲

其實她們希望lena能過著幸福   找回自己心裡的答案

偷偷的想找出杜那斯   在漁市遇到杜那斯

她們把 lena推向杜那斯

然而二人只是簡短說著祝對方幸福的話而分開  

杜那斯最後說今天是月圓   希望能帶給你幸運找回你的魔法

當然不可能就如此的結束

lena睡不著   晚上跑到杜那斯的船邊

二人又重拾感情

我講的很無趣

可是真的很好看喔

都是由書改編拍攝的

不過太搶手   我都借不到

我當初只看第二部的書

難怪有點看不懂

我很喜歡她們的友誼

很堅固   就是因為信任對方

因此在對方面前才會亳無保留的發洩脾氣

可是也因為了解對方   所以會容忍對方生氣時的無禮

有時我會想自己的朋友圈會不會太狹隘了點

我很少在朋友面前發洩自己的怒氣   除了哭這一點外

我是獅子座   曾看過一篇心測

它說我們會礙於面子跟加上懶的個性   很少發威

可既然是獅子當然有獅子的理由   不發則已   一發驚人啊

會前所未有的大爆走   所以朋友們   請小心

哈哈哈哈

大姐跟二姐吵架   二姐說大姐的朋友圈太小了   就大學的朋友

可是我反觀著我自己   高中的算一個吧   另一個或許沒機會了

大學呢   小椅子吧

同事我想還在發展中   至少他們讓我感到自在   這就是很成功的大一步了

有人說友誼就是要經過爭吵才會成熟更加穩固

可是我這種又不愛跟人吵的個性有點難耶   最多我是悶氣

算了   總之現在就是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就很好了不是嗎

只是我想出去玩啦

陪我出去玩>''<

ps.跟弟弟吵架了   不開心

    跟他講話都不理我   他明明也很悶好不好

    臭脾氣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mint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